我校举行2023年“安全之星”实验室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卢欢)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提高实验人员安全意识,丰富校园文明建设内涵,根据《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方案》有关要求,6月21日,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安全之星”实验室评选活动。

  由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小组,现场考核了各二级单位推荐的参评实验室,对实验室环境、危险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随后,各参评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和文化宣传等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最终癌症研究中心的生物样品直接质谱分析研究室、化学合成实验室,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的动态可视化实验室,实验动物科技中心的细胞实验准备室、临床医学院的脉诊实训室、OSCE考站,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中药制药工艺与装备研究室、院士工作站的液质室等八个实验室被评为2023年“安全之星”实验室。

  本次评选活动是加强我校实验室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树立标杆、弘扬先进、推广经验、激发干劲,为推进实验室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