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实验室工作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06-15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卢欢)4月21日—23日,由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宜春学院承办的江西省高等教育学院实验室工作分会2022年年会在宜春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共商资实发展、助力一流建设”,来自江西省内52所高校,300多名代表参加年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秘书长刘克新,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熊礼淼,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南昌大学副校长葛刚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年会召开期间,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分会监事长史天贵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分会副秘书长施芝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杨素明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实验室动物科技中心喻松仁教授代表学校就“动物实验安全和伦理审查管理”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表彰了16个特殊贡献奖、19个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7个先进团队以及一批先进个人,优秀学术论文和案例。我校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获评2021-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周步高获得“特殊贡献奖”,辜尊涛、易花兰、周立分获评实验室与设备工作“先进个人”,卢欢、汪蕾分别获得江西省高校实验室论文二等奖和优秀奖。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支持下,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系统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与仪器设备管理等工作,以建章立制为根本、层层落实责任主体,不断加强教育培训、文化宣传、检查监督力度,推进信息化、标准化研究,让实验室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实验室安全育人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为学校持续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