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省直单位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布了《关于2022年省直单位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在此次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

2022年全省共对43家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评价考核,其中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昌大学等3所省属高校评价考核为“优秀”;在所有参评单位中,我校位次居首位。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指导下,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不断深入研究和探索将大型科研仪器用于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通过开展大型仪器开放日、开放性实验、仪器相关讲座等活动,促进学生科教融合,努力培养符合国家要求、适应社会进步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高素质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

学校开展“寻找仪器设备背后的故事”活动,追溯一代代江中医人不忘初心、坚持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发展,不懈探索产学研结合办学路径的奋斗历程,传承江中医精神,激励培养新一代江中医人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学校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资源和技术优势,科技赋能服务乡村社会经济发展。组建了“资实”志愿服务队,引导师生投身农村一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先后在南昌、萍乡、宜春等3地与当地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协议”,服务队先后服务7个乡镇37个村,为当地土壤、水源、农产品进行样本检测分析,为当地发展安全、优质高效农业项目提供科学参考。从2021年开始,持续培育萍乡东桥镇藤茶种植和产品深加工,推广种植藤茶面积达700亩,2023年销售额达500万元。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学校将以此次考核评价为契机,持续凝聚汇集资源,规范仪器运行和开放管理,优化共享平台,加强实验队伍建设,充分释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潜能,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提速助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省科技创新发展蓄势赋能。

稿件来源:资产管理处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李志红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