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6期国实笃行大讲堂 ——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原理及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7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卢欢)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大型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和使用规范,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10月25日,学校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在立德楼T1教室组织了第16期“国实笃行大讲堂”活动。本期大讲堂围绕“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原理及应用”主题开展,学校相关师生近百人参加。

主讲人对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工作原理、技术特点、科研应用方面作了全面的培训介绍,结合实验人员测试过程中常见问题,对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光学应用范围、软件性能、使用注意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讲座结束后,工程师去到实验动物科技中心,指导使用人员上机操作。此次培训受到了师生们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提问不断,大家表示对此类仪器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受益匪浅。

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国实笃行大讲堂”活动,邀请高校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和实验室安全等领域专家,分享国有资产管理、仪器设备使用、实验室安全等相关知识,旨在增强师生国有资产管理和实验安全认识,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能、资产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师生精密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国有资产提质增效、实验室安全稳定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

稿件来源:实验室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李志红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