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实验室危化品的规范储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彤)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危险化学品的认识,规范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与管理,普及相关知识,6月22日上午九点,学校特邀请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继刚教授,在教学楼T1-2教室举办了 “实验室危化品的规范储存”专题培训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类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相关管理人员及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王教授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定义,解读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法规,从合法性和科学性两方面,就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储存做了详细介绍。王教授还通过大量安全事故案例,讲授了危险化学品规范储存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师生踊跃提问,就如何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专业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互动探讨,王教授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多年的专业积累,对提问一一作了详实的解答。

当日下午,学校还邀请王继刚教授及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廖梦园和陶向阳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现场检查。通过检查,专家组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稿件来源:实验室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李志红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