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赴樟树市开展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卢欢)“七一”建党节前夕,我校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资实”志愿服务队赴樟树市乡村振兴点开展土壤、水质和农残检测采样,“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服务队先后对经楼镇老店村、张家山街道的徐家棱村,大桥街道松湖村、湾里村、龙湾村等三个乡镇10个村的居民饮用水、作物土壤和部分农产品进行采样,采集样本60多个。后期,将按照国家标准对样品主要指标进行检测,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优质、高效农业项目提供科学依据。

随后,服务队参观了江枳壳种植基地和樟树中医药博物馆,对中医药文化内涵有了进一步认识理解,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学以致用,不断汲取力量融入各项工作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成立“资实”志愿服务队以来,充分依托学校专业技术优势,立足湾里,辐射全省,已先后为萍乡市东桥镇、白竺乡,铜鼓县大塅镇,南昌市招贤镇,樟树市张家山街道、大桥街道、经楼镇等地多处乡村振兴点的土壤、水质、农产品检测取样,科学掌握当地土壤、水质、农作物情况,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实验室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李志红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