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仓库日常安全检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 点击量:

资产处字【2019】6号

为更好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止与避免危化品的流失、泄漏、火灾、燃烧、爆炸等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此制度。

1、仓库保管员必须了解、掌握该仓库内物料的理化特性、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出现事故后的应急救援措施。

2、仓库保管员必须对危化品仓库每天作一次详细的安全检查,检查时仓库保管员与科室负责人必须共同进行,严格按照规定检查内容要点进行逐项检查,并及时建立检查情况台帐。

3、检查人员必须穿戴好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方可进库检查。

4、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通知主管领导,并做好记录。

5、检查记录必须及时完整详细,不得随意编造,保持书面整洁,并妥善保管好记录资料。

6、检查人员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必须及时上报,并按要求进行整改。

7、仓库保管员必须做好仓库内外四周的环境卫生、物品堆放、消防设施和应急设施的维护等日常工作,保持仓库场地清洁卫生、通道畅通、各项设施完好。

8、仓库保管员与科室负责人须严格督促进库领料人员按要求穿戴劳保用品 。

9、严禁库区出现明火 ,如确须动火时,必须先清理现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等工作,并经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

10、检查人员应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危化品仓库的其它相关安全检查工作。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