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实验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体验式互动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袁恩)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实验室安全氛围,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与知识水平,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10月24日,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在湾里校区明月食堂旁开展实验室安全体验式互动答题活动,吸引了400余名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师生通过企业微信实验室管理小程序竞赛答题方式展开,题目内容涉及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个人防护,基础设施安全、用电安全及紧急突发情况的处理等,答题完成后可以现场查看通关情况,并获得实验室安全系列“文创宣传品”。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和安全教育意义,不仅让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意识,也体验到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操作流程。参与活动的同学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日常实验操作中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相关的体验式学习和互动式沟通活动。 

稿件来源:实验室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李志红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