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15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卢欢)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春季开学综合督查的通知》(赣教督办函[2023]2号)文件精神,确保开学后实验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相关部署,2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根华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平台)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朱根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方-证研究中心、中医基础理论分化研究中心、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服务中心等部门,重点对实验场所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配置、危化品和管控类化学品使用、实验室废弃物存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实地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运行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各实验室运行有序,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实验室环境不整洁、杂物堆放较多、喷淋装置定期巡查记录不全等。检查组已现场指出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朱根华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不容懈怠,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各部门务必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常态化自查机制,提前排查安全隐患,立整立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