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 “携手助力乡村,同心共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袁芳英 李志红 )12月28日,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赴铜鼓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开展互联共建,共话乡村振兴座谈。

支部服务队先后对水宁镇兴源村、小水村的居民饮用水、作物土壤和部分农产品进行采样,采集样本40多个。后期,将按照国家标准对样品主要指标进行检测,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优质、高效农业项目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成立“资实”志愿服务队以来,充分依托学校专业技术优势,立足湾里,辐射全省,已先后为萍乡市东桥镇、白竺乡,铜鼓县大塅镇,南昌市招贤镇,樟树市张家山街道、大桥街道、经楼镇等地多处乡村振兴点的土壤、水质、农产品检测取样,科学掌握当地土壤、水质、农作物情况,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在中药科谱授课中,宣讲员教大塅镇古桥小学小学生们认识常见的药食同源中草药,为小学生们讲解中药小知识,激发小学生们对中药的浓厚兴趣,教学现场欢声笑语,氛围热烈。使小学生们感受到中医药文化,增进了对中医药的认同感。

此次活动,代表我校向铜鼓县大塅镇古桥村捐赠桌椅、办公卡座、按摩床等,补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日常工作、干群学习所需,优化就业帮扶车间环境,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结合我校乡村振兴点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我校大型仪器平台优势、人才及中医文化优势,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今后,支部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帮扶村解决现实困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让父老乡亲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稿件来源:资产信息科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李志红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