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来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2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陈建维 卢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部署,确保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9月21日上午,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副校长朱根华出席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部、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根华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帮助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实验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队伍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会后,检查组随机对癌症研究中心、实验动物科技中心、重点实验室、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中医基础理论分化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危化品管理、废弃物处理、应急预案、防护设施等环节否存在安全问题。同时,认真查阅了学校、院部(平台)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给予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意义重大,不仅加强了我校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和保障,也为提高我校教育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及时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各级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

稿件来源:实验室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吴俊

责任编辑:李志红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