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实笃行大讲堂”总第18期(2023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23-11-22 作者: 点击量:

座题目: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应急救援

报 告 人:冯建跃教授 浙江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4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立德楼1301

报告人简介:冯建跃,教授,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现任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分会理事长、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国家级评审员等,2016年受聘担任教育部首届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曾担任浙江大学化学系副主任、浙江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曾兼任中国高教学会理事、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工作部主任、浙江省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理事长、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实验技术与管理》和《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杂志编委会副主任等。

长期从事分析测试技术理论与应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大型仪器共享与资产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研究,发表学术和管理类论文80余篇。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钻研深耕18年,是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安全检查的领军人,主编实验室安全管理类教材和编著6本,在业内发挥了重要作用;牵头制定《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即目前在用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第一版,被教育部推广用于每年度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得到国内高校的广泛认可,助力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推广应用成效显著。《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同时也荣获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9届教学成果二等奖。

国实笃行大讲堂于2021年由学校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创办,先后邀请了高校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和实验室安全等领域专家,分享国有资产管理、仪器设备使用、实验室安全等相关知识,旨在增强师生国有资产管理和实验安全认识,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能、资产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师生精密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国有资产提质增效、实验室安全稳定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

资产管理处 实验室服务中心

2023年11月22日


地址:南昌市新建区招贤镇梅岭大道1688号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服务中心

邮编

330004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